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甲子園轟出致勝3分砲 履正社打者從挫敗到成長

2019/8/23 17:24(8/23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履正社昨天擊敗星稜奪夏季甲子園冠軍,4棒打者井上廣大致勝3分砲成關鍵;不過,幾個月前的井上完全打不到星稜強投奧川恭伸的球,從挫敗到成長,寫下今夏甲子園的成功篇章。

第101屆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昨天舉行冠軍戰,大阪府履正社高校靠著3局上的關鍵3分砲及8局上的連續安打,終場以5比3擊敗石川縣星稜高校,拿下令和首次夏季甲子園冠軍,也是隊史首座冠軍。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高三的井上廣大回想第一次與奧川的投打對決,是在3月舉行的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首輪賽事,他看到奧川時速破150公里的速球跟犀利變化的滑球,「很受衝擊,也很受挫」。井上當時4打數無安打還吞下2K,可說「完敗」。

在自己的棒球生涯中第一次感到無力,井上在春季甲子園後狀況變差,棒次被調整到第6棒,也想放棄一直想成為職棒球員的夢想,「變成討厭棒球」。

50歲的媽媽獨力撫養井上與弟弟,井上練完球回到家大概是晚上10時過後,就讀小學5年級的弟弟大多已入睡,但只要時間允許,井上都會跟弟弟聊棒球的事或一起練習揮棒。

看到弟弟快樂且天真揮棒的樣子,井上在旁邊看得羨慕,決定回到「快樂打球」的原點,也想成為讓弟弟感到自豪的哥哥。

「只要能打到奧川的球,就能成為日本第一」,井上每天練習時都這麼想;他延遲揮棒時機練習判斷壞球,隨時隨地都在思考怎麼打奧川投出的球。

井上在本屆夏季甲子園共敲出3支全壘打,能把全壘打球送給母親與弟弟感到十分開心,也算是多少對家人一直以來支持的回報。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令和年代首屆夏季甲子園王者的履正社棒球隊選手,今天以凱旋之姿返校。

學校裡面有參加夏季講座及社團活動約300名師生,在大門前歡迎由監督岡田龍生率領的棒球隊成員。

手持優勝旗的是高三隊長野口海音,他在從宿舍出發前還說,沒有奪冠的實際感覺,「但看到同學們開心的樣子,讓我確實感受到奪冠」。

履正社在春季甲子園對決星稜高校時,僅敲出3支安打、吞下17次三振「完敗」,但在昨天冠軍戰轟出致勝3分砲的井上廣大說,靠著全隊自己的力量做到,「是一個美好的夏天」。

但井上卻有一個小小的遺憾,因為他很喜歡主持高中棒球人氣節目「熱鬥甲子園」的主播,「結果沒能拍到合照」。

野口海音說,能成為日本第一非常開心;井上廣大說,大家帶著笑容來為他們加油,很開心能用好成績回報大家,「我們不會以甲子園奪冠而感到滿足,因為想持續棒球生涯,接下來也會繼續加油。」

而在獲得亞軍的星稜方面,日本報知體育報導,星稜雖然無法完成石川縣出身學校首度奪冠的創舉,但高三隊長、捕手山瀨慎之助說,雖然落敗時流淚,但能闖進冠軍戰也已足夠,「一路走到這裡可說接近奇蹟」。

山瀨說,雖然形式上無法成為日本第一,「但我有自信我們是最享受比賽的一群」。

山瀨在冠軍戰敲出3支安打,本屆夏季甲子園表現相當活躍,「不管自己有沒有敲安打,而是大家都微笑以對」,很開心大家都能樂在比賽中,「而且能出賽4次甲子園,也讓我有所成長」。

山瀨24日要和隊友奧川到U18日本代表隊集訓場地會合,兩人從小學4年級開始就是投捕搭檔,接下來要以世界冠軍作為目標。(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