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級打怪不怕對手強 林郁婷開心能吃飽

2019/9/24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過去一年多來,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連跳3級,從原本的51公斤,跳升至57公斤量級,她不擔心越級打怪對手實力更強,反而笑說:「只要能吃飽上去擂台打就好。」

林郁婷在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拿下拳擊女子51公斤量級銅牌,不過身高175公分的她,體重得控制在51公斤以下,幾乎就是個紙片人。談起亞運前控制體重的苦日子,她苦笑說:「當時我完全不能吃東西,只能靠營養品補充。」

量級連跳2級,對手和過去完全不同,對此林郁婷倒不擔心,她表示,吃得開心,訓練效果也會更好,近來聽從教練指示,強化體能、肌力與抗擊力,而她剛從英國移訓回來,就是要增加57公斤量級的實戰經驗。

接下來林郁婷即將在月底前往俄羅斯,參加2019世界拳擊錦標賽,由於這項比賽沒有牽涉到奧運資格,因此她透露,會把這場比賽當成一個檢驗點,透過比賽來檢討場上得失,並針對不足的部分持續補強,調整接下來的訓練計畫。

目前林郁婷在女子54公斤量級排名世界第1,一旦決定跳升57公斤量級,代表排名將得重新開始,對此她也不在乎,她說:「排名就只是個數字,我不會把它放心裡。」

對林郁婷來說,要前進2020東京奧運的重頭戲,就是明年2月登場的亞大區拳擊奧運資格賽,她表示,當然希望能在第1場資格賽就順利取得奧運參賽門票,不過她也不會大意,「畢竟能夠代表自己國家出賽的選手,沒有一個是弱的」。(編輯:張雅淨)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