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天成曾陷低潮 體悟解決問題需找對鑰匙

2019/10/1 17:32(10/1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記者黃巧雯台北1日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過去也曾陷入連敗低潮,他今天表示,經檢討才發現自己沒有解決真正的問題,並巧妙比喻鑰匙插入不一樣鑰匙孔,永遠都打不開,因此必須要找到正確方法。

合作金庫今天舉行「活力商務御璽卡」記者會,董事長雷仲達出席,並邀請周天成、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等人站台。

周天成上週在南韓羽球公開賽決賽,最終以19比21、17比21不敵當今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將桃田賢斗,無緣衛冕,他考量颱風接下來往南韓移動,因此更改機票行程,9月29日決賽結束當天就立刻返台。

儘管衛冕失利,但周天成不因此灰心,他表示,比賽過程設定戰術都有發揮,也有額外收穫,像是找到新的打法,可作為以後訓練參考。

談到與世界球王桃田賢斗交手,周天成認為,由於桃田球路變化多,因此與對方比賽,不是身體累,反而是精神比較累,且必須思考更多,否則分數很快就會被拉開。

一路走到世界排名第2,周天成不諱言也曾陷入連敗低潮,他提到,2014年那年比賽一直輸,一度10連敗,當時思考著哪邊沒有做好,後來才發現自己沒有解決真正的問題,「好像一個鑰匙,插入不一樣鑰匙孔,永遠都會打不開,你必須要找到正確方法」。

藉由那次連敗,周天成體悟出新道理,必須要找到正確方法,而不是只有努力,因為努力的人很多,他也認為,不一定要練到筋疲力盡才是訓練,訓練必須要有重點。

為了爭取奧運資格,周天成5月起積極參加奧運積分賽,面對密集賽事,將以賽代訓,並顧好健康,才能有拚戰資格。

周天成期許自己,能增強實力,並強調不去看排名,「因為打奧運是靠實力,不是靠排名」。

周天成接下來將參加10月15日開打的丹麥羽球公開賽,預計11日出發,而他首戰的對手將是中國選手陸光祖。(編輯:屈享平)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