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晨薰赴美動刀坦言受打擊 勇敢拚回投手丘

2019/12/16 13:44(12/16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6日電)平鎮高中火球男李晨薰因為韌帶撕裂傷,赴美接受韌帶置換手術。李晨薰今天透過粉絲團指出,從小以職棒為目標,在此時面臨開刀抉擇深受打擊,也提到會勇敢面對,盼再回投手丘。

李晨薰今年8月在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冠軍戰先發5局飆8K,好投壓制,率隊完成小馬青棒二連霸。結束小馬賽事後回台,加入U18世界盃青棒賽中華隊時,出現身體疲勞的狀況,U18世界盃沒有登板出賽紀錄。

李晨薰返台後接受檢查,確定為手部韌帶撕裂,已赴美將接受韌帶置換(Tommy John)手術。李晨薰透過粉絲團發言,提到「身為一個從小以職棒為夢想的球員,在高三就要面臨如此轉折的課題,我承認我確實深受打擊」。

李晨薰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就是國家隊的常客,他表示出征國際賽事開啟視野,「現在回想起來在很多高張力的比賽中,我無一不全力以赴,希望為國家代表隊獲得佳績,也鼓舞、豐富自己的棒球路程」,若再一次選擇,還是會投身最熱愛的棒球運動。

但李晨薰也提到,重新檢視受傷的過程,並非短時間造成的,因為不懂得保護自己,沒有增強身體的強度到足以應付大小賽事,他也希望以自己的例子,讓其他球員了解健康管理與防護的重要性。

面對未知的未來,李晨薰表示會勇敢面對,手術過後家人也會陪同留在美國復健,「我是台東泰源村的孩子,移居在都市叢林中接受運動現實的考驗,感受運動生命的可貴,這樣的試煉我會努力消化成未來向上躍起的能量,再次踏上投手丘投出讓家人感動的比賽」。(編輯:吳協昌)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