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率塞爾維亞捧ATP盃首冠 喬科維奇情緒激動

2020/1/13 09:14(1/13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3日綜合外電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率塞爾維亞擊敗他的宿敵納達爾(Rafael Nadal)帶領的西班牙,拿下首屆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ATP Cup)冠軍,讓他情緒激動地快要掉下眼淚。

世界排名第10的包蒂斯塔-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昨天在第1點的單打,以7比5、6比1擊敗塞爾維亞的拉約維奇(Dusan Lajovic),助西班牙取得1比0領先。

在第2點的單打,世界排名第2的喬科維奇以6比2、7比6(7/4)擒伏世界排名第1的納達爾,使兩隊戰成1比1平手。

決勝的第3點雙打,喬科維奇決定回到場上,不過納達爾表示他的體力不足,因此讓羅培茲(Feliciano Lopez)攜手卡瑞諾(Pablo Carreno Busta)出賽。

喬科維奇與楚易基(Viktor Troicki)的組合,雖在比賽一開始就被對手破發,但他們後來急起直追,最後以6比3、6比4獲勝,讓塞爾維亞從24支參賽球隊脫穎而出,成為拿下ATP盃首座冠軍的球隊。

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在拿下雙打勝利後,激動得快要掉下眼淚,他說:「在我有生之年,都會記得這次的體驗,這是我生涯中感覺最好的時刻之一。」

「我一直都很幸運,能有過去15年精彩的生涯,但為團隊出賽,和我一些老友一起代表國家比賽,感覺無與倫比,這實在太特別了。」

這次的比賽,讓喬科維奇為爭取個人第8座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做好熱身,他擊敗納達爾後,也在兩人對戰上,以29勝26負居上風,但數據並未呈現歷程的全貌。

事實上,喬科維奇在最近12次對上納達爾的比賽中拿下9勝,這幾年主宰硬地球場,包括去年在澳網決賽擊敗納達爾。(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9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