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田賢斗出院回日本檢查 盼3月復出全英賽

2020/1/15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5日專電)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羽球選手桃田賢斗13日在馬來西亞發生車禍送醫,今早在兩名日本技術人員陪同下飛返日本接受精密檢查,希望能在3月中旬的全英賽重返賽場。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桃田賢斗昨晚10時獲得醫生批准出院,離開時通過特別通道避開媒體,之後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薩瑪薩瑪酒店(Hotel Sama-sama)入住一晚,今早再搭9時40分飛機回日本,以回國進行更深入的檢查。

桃田賢斗13日凌晨在前往吉隆坡國際機場途中發生車禍,包括桃田在內的4名球員受輕傷入院觀察,但司機不幸身亡。當時,死裡逃生的桃田一度以為羽球生涯從此終結。經過醫生診斷後,發現他鼻骨斷裂,嘴唇縫針,但手腳無傷,應該不影響日後的羽球職業生涯。

桃田賢斗原本要參加昨天在印尼舉行的印尼羽球大師賽。但他在12日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決賽時,以兩局直落輕鬆擊敗丹麥前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後,在受訪時突然宣布將退出印尼羽球大師賽,就算可能得因退賽遭罰款也沒關係,以避免過度疲憊。

桃田賢斗去年在世界羽壇取得空前成功,尤其單季橫掃11冠,超越了馬來西亞前羽球一哥李宗偉的單季10冠紀錄,讓排名世界第一的他,成為今年東京奧運男單奪金大熱門。

由於桃田在奧運積分榜上仍穩守冠軍位置,目前積分高達11萬1918分,比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多出3萬1370分,因此就算缺席1及2月的羽球賽,將不會對他的排名有影響。

在3月11日舉行的全英賽前,羽球賽事有1月下旬舉行的泰國大師賽,2月舉行的亞洲團體錦標賽及西班牙大師賽,以及3月舉行的德國公開賽。(編輯:馮昭)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