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冠教頭洪一中掌兵符 新球季悍將火力最大化

2020/1/27 10:45(1/27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教練團搬風 中職31年激盪新火花(3)(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7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隊今年延攬洪一中執掌兵符,展現新氣象,雖然新球季陣容洪一中還需要透過2個月春訓觀察,不過他表示,會以去年為基礎,加上讓球員多練守位,火力最大化。

富邦悍將從2017年起接手義大經營球隊,連續3個球季未能闖進總冠軍賽,不過去年球季例行賽勝率5成34,與桃猿隊並列第一名,戰績逐年提升。悍將領隊蔡承儒表示,「球季結束後和董事長開檢討會,想做一些改進,洪總可能會有機會,接觸看看」。

最終悍將提供3年合約,成功打動洪一中,延攬了這名拿過7座總冠軍、拿下884勝的教頭,原本在桃猿隊的首席教練郭建霖、投手教練吳俊良也隨洪一中到悍將,前獅隊總教練黃甘霖則到悍將擔任外野教練,教練團展現新氣象。

由於才剛接下兵符,洪一中坦言,對於球員還需要利用春訓的時間觀察、熟悉,不過在訓練方式上會維持以往一貫的做法。洪一中明確指出,陣容安排會以打擊火力為主,「只要你能打,就會找位置給你」。

因此洪一中希望內野手能多練幾個位置,像是原本固定守游擊的李宗賢、守三壘的蔣智賢,都會讓他們在春訓期間嘗試不同位置,以找出最佳陣容。悍將內野充滿多名打擊好手,還有林益全、范國宸、內外野都可守的高國麟,新球季都可望能展現火力。

投手方面,悍將洋投全部都是熟面孔,砸重本找回去年「最強洋投」索沙,也成功留下將在中職邁入第8個球季的羅力,加上包林傑、伍鐸,洪一中認為:「因為都不是新進的洋投,在這個環境會比較適應,比較了解中職打者,對我們來說是優勢。」

至於本土先發輪值,悍將有去年奪下11勝、獲得最佳進步獎的陳仕朋。而第5號先發,洪一中目前規劃會以去年有先發經驗的選手為主,像是去年先發7場、奪下4勝的游霆崴,還有吳世豪、新秀江國豪。去年才進職棒的江國豪,也喊出新球季奪下10勝、新人王目標。

悍將去年展現絕佳牛棚戰力,牛棚團隊4.90名列中職第二名。其中終結者陳鴻文整季出賽50場,拿下6勝0敗、20次救援成功、4次中繼成功,防禦率僅1.70。雖然季末陳鴻文提出旅外自由球員,不過最終留在悍將,並續任副隊長,帶領年輕小將。

去年開刀清除骨刺的張耿豪,擁有10年職棒經驗,傷後復出後,這個球季可望為牛棚注入一劑強心針。看到去年悍將牛棚的表現,他也說:「年輕球員能上來對球隊是最好的,因為總不可能都是那幾個,希望他們能繼續維持去年的信心和表現,一起努力。」(編輯:張芷瑄)109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