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防疫漏洞 台南古都馬拉松延期

2020/2/26 13:35(2/26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原定於3月1日登場的2020台南古都馬拉松,經台南市政府評估後,今天由市長黃偉哲宣布延到今年10月舉辦,並請參賽選手先保留已收到的參賽者物資。

台南市政府今天中午在民治市政中心召開緊急記者會,由黃偉哲宣布這項決定。

黃偉哲表示,雖然市府於昨天才剛舉行過今年的古都半程馬拉松賽前記者會,說明市府為本次賽事戰戰兢兢準備的所有防疫工作。但全球疫情不斷升溫,義大利還傳出了一起確診案例參加馬拉松賽事。

黃偉哲表示,加上近來不少網友憂心國內疫情發展,傳出希望市府能停辦今年古都馬拉松的意見,避免產生防疫漏洞。市府力求審慎,在徵詢醫療專業人士意見與審慎評估後,做出延後舉行的決定。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考量此次賽事共有1萬4000多名跑者參加,屬於超大型集會活動。在無法確保百分之百零風險的情況下,如果有萬一,將會增加國內防疫工作的負擔,忍痛決定將活動延後到10月中旬舉行,請報名的跑友體諒,希望大家共體時艱,齊心協力配合防疫,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台南市體育處指出,因參賽物資已寄出,已完成報名手續的跑友將陸續收到。請跑友務必妥善保存,以便參加10月中旬的比賽,並留意在2020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官網公布的最新訊息。(編輯:謝雅竹)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