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由車環台賽 中華隊拚單站前3團體前5

2020/2/27 18:25(2/27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7日電)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3月1日登場,中華隊將由馮俊凱領軍,中華隊教練謝世平今天表示,這次目標除了搶單站前3,團隊成績還要拚躋身前5。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將於3月1日至3月5日舉行,首站為台北市站,這次包括兩支二級洲際職業隊在內的17支菁英車隊,將在台灣同場競技,層級最高的是西班牙布爾格隊、法國尼伯車隊這兩支洲際職業車隊,而洲際職業隊是僅次於世界一級車隊(Pro Team)的世界二級車隊。

馮俊凱去年底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再次叩關奧運。中華隊這次環台賽也將由馮俊凱領銜,一同與彭源堂、盧紹軒、蘇宇銘和吳之皓等人聯手上陣。

「先以個人總成績為目標吧。」馮俊凱指出,「如果在前面的席次,那麼亞洲排名就不會太差,就會試試看亞洲藍衫,第一還是以總成績為目標。」

謝世平表示,針對去年日本隊採取包圍戰術搶走馮俊凱的藍衫,今年會運用較多的帶領戰術,「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中華隊,希望能把去年沒拿到的都討回來,除了搶單站前3外,團隊成績的目標是躋身前5。」

去年台北站穿上亞洲第一藍衫的盧紹軒,今年是第4度參賽,他說,希望將冠軍留在台灣。

蘇宇銘以19歲之姿首度參加環台賽,他指出,將在比賽中盡全力協助學長,並期許自己在第一站就能有好表現,不過,「在自己國家比環台賽會比較緊張」。(編輯:戴光育)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