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球星為潘忠韋打氣 呼籲民眾捐血建檔

2020/2/28 16:38(2/28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8日電)名球評潘忠韋去年底被診斷出罹患急性白血病,目前正在接受化療,等待骨髓移植,包括王建民、王柏融、彭政閔等都挺身為他加油,也呼籲民眾,只要捐血建檔,就更有機會配對成功。

潘忠韋於去年12月被檢查出罹患急性白血球病,隨後就住院接受化療並等待骨髓移植,他曾說:「我會努力放寬心,積極面對。」

不過目前台灣只有慈濟幹細胞中心在做造血幹細胞配對,國內的骨髓庫雖然有44萬筆的資料,但扣除超過55歲的,只剩下35萬9951筆。

中華職棒各球團在得知潘忠韋的現況後,好幾名球星都挺身而出,錄製影片呼籲球迷和國人「伸出雙手、捐髓救人」,只要捲起衣袖、捐10c.c.的血建檔,就有機會救人一命。

慈濟幹細胞中心主任李啓誠說明,現在大部分的骨髓移植,捐贈者不需要抽骨髓,而是抽周邊血幹細胞,「捐贈者大概在捐贈前5天要打生長激素,會讓骨髓幹細胞長得很豐富,可能會有一點不舒服,因為全身的骨頭在造血,會有痠痛、膨脹感,可吃一點普拿疼緩和一下。」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曾經是潘忠韋在La New熊球員時期的教練,他也對潘忠韋喊話:「過去職棒訓練這麼辛苦你都熬過了,這次跟病魔纏鬥,我相信你一定也能熬過來,我對你有信心。」也透過這次的活動,希望呼籲更多人出來驗血建檔。(編輯:張芷瑄)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