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延期1年 中華奧會:IOC公告為準

2020/3/24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中華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今天表示,他們透過日本媒體報導,得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和國際奧會主席巴哈提出東京奧運延期1年的提議,不過他強調:「一切仍得以IOC公告為準。」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台灣時間今晚7時安倍晉三已和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通過電話,也提議2020東京奧運延期1年舉辦。

吳國譽受訪時表示,目前IOC還未公告,不過也坦言中華奧會近期內部已有開會討論,也做好了預備方案,「若IOC公告奧運延期,我們馬上就會啟動備案。」

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造成航空公司航班銳減,據了解,中華奧會日前已與航空公司進行交涉,討論奧運包機相關事宜。

對此吳國譽表示,中華奧會負責籌組中華奧運代表團,除交通運輸、住宿、服裝與整體行銷都是範疇,他說:「我們的確有和旅行社和航空公司接觸並進行了解,不過若奧運延期,這些時程也都會跟著順延。」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導致不少運動項目的奧運資格賽受到影響,對此吳國譽則表示,這部分只能等待各單項總會宣布應變方案,中華奧會對此也會持尊重態度,不過他重申:「一切仍得等IOC公告為準。」(編輯:陳清芳)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