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李建夫教螺旋型變速球 許峻暘練成武器拚選秀

2020/3/30 21:55(3/30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30日電)開南大學投手許峻暘,由總教練郭李建夫傳授螺旋型變速球,今天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冠軍戰成為武器,8局14K壓制國立體大、率隊奪冠,也讓許峻暘增加投入中職選秀信心。

許峻暘高中時期球速並不快,最快球速130公里出頭,他透露當初聽到開南大學訓練投手有一套,所以選擇先到開南磨練,今天冠軍戰先發,飆出生涯最快144公里,運用快慢球速搭配,讓國立體大吞下14次三振,也是生涯新高,先發113球投8局失掉2分責失分,率隊以8比2奪冠。

郭李建夫表示,許峻暘升上大學後特別教他螺旋型變速球(似螃蟹球),讓變速球與直球的速差更大,今天冠軍戰那顆變速球投得很好,成功引誘打者。

許峻暘今年畢業將投入中職選秀,郭李建夫提到,許峻暘一直都是很穩定的投手,先發、後援都可以勝任,就看中職各隊的需求,「他很有機會成為職棒即戰力」。

許峻暘表示,今天9局原本想要續投,但是體力有點下滑,他希望外界不要質疑總教練的調度,球員們努力流汗訓練,就是希望在每場比賽把握機會表現,也希望大家可以給教練、球員多一點鼓勵和肯定。

許峻暘有意投入今年中職選秀,詢問過許多開南畢業學長如中信兄弟廖乙忠、味全龍隊吳俊杰意見,今天冠軍戰好投增添選秀信心,但他也希望能再提升球速、增加身體素質,「想要挑戰職棒、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編輯:謝雅竹)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