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影響深 國際奧會委員:巴黎奧運規劃已過時

2020/4/26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成員、法國前體育部長德律今天表示,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後,原本為2024年巴黎奧運所做的規劃,如今已顯得過時。

原是田徑選手的德律(Guy Drut)曾先在1972年拿下奧運110公尺跨欄銀牌,4年後再在同項比賽摘金。他今天在替法國新聞台(France Info)撰寫的專欄中表示,有必要「重新規劃」奧運比賽進行方式,好讓活動能更加考量現實情況。

德律寫道:「我們目前經歷的(疫情)危機,對我們的日常生活、生活方式、經濟、勞資契約和選擇的社會型態具有長遠影響。…在這樣的新情境下,奧運和帕運(Paralympic)比賽也無法例外必須重新規劃。」

受到疫情影響,國際奧會和主辦單位已被迫將今年的東京奧運延後一年舉行。但自1996年起擔任國際奧會委員的德律直言,延後比賽只是解決問題的冰山一角。

他質問:「因應這場危機,難道只需把比賽日期延後,不需要從經濟和組織角度徹底重新思考比賽模式?」

69歲的德律曾在1995至1997年於法國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任內擔任體育部長。他表示:「我們為了爭取巴黎主辦2024年奧運而規劃和採取的美好計畫,如今已顯得過時,脫離現實。」

「未來的奧運將和過去的奧運截然不同。我們必須接受這點,並一同想像出一個新的模式。」(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