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季以來首度先發蹲捕 廖健富:一直在做準備

2020/4/29 18:52(4/2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9日電)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的廖健富今天先發蹲捕、打第8棒,本季多以代打為主的他,是今年首度先發擔任捕手,他表示,之前都有在為了蹲捕做準備,了解場上狀況和每隊的習性。

桃猿隊本季主戰捕手仍是林泓育,廖健富今年到目前為止只有替補擔任捕手過1場,因此今天擔任先發捕手是本季首次。

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表示,廖健富的守備一直都沒有問題,只是看主戰捕手林泓育蹲完,剩下3名捕手輪流上,不過現在劉時豪已經下二軍,因此2號捕手是廖健富、嚴宏鈞輪替。

廖健富則說:「還是很亢奮,前面幾場都有在準備,了解場上狀況、每隊的習性,看是腳程比較需要注意,還是打擊,或是比賽關鍵時刻的觀察,多去了解」。廖健富也指出,會去多問學長林泓育,賽前或是狀況當下就會找他討論。

因為守備關係上場空間遭壓縮,廖健富在今天之前出賽9場,僅最近2場是先發,多以代打為主,目前15打數敲6支安打,打擊率4成。不過廖健富表示,「季前教練就有跟我講過了,前面先讓學長上去蹲,我還是會繼續準備」。

已經進職棒第4年的廖健富,打擊能力是強項,守備部分2018年蹲捕18場、去年則是40場。他坦言,有時若比較久沒下場蹲捕,場上的情境會比較不熟悉,「不過上了場,還是要慢慢去找蹲捕的感覺」。(編輯:張芷瑄)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