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男籃資格賽順延 恐與NBA季後賽撞期

2020/5/15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爭奪東京奧運男籃賽最後4張門票的資格賽,受疫情影響延到2021年6月底開打,結束後不但緊接奧運,還可能與NBA季後賽撞期,影響球員代表母國出賽的機會。

國際籃球總會(FIBA)今天表示,東京奧運男子籃球賽有12支球隊能參加,目前已有8隊確定獲得參賽資格,剩下的4張門票,將在明年夏天決定由誰獲得。

資格賽的主辦國維持不變,仍是加拿大、克羅埃西亞、立陶宛、塞爾維亞。

FIBA已經把爭奪最後4張奧運男籃賽門票的資格賽延到2021年6月29日到7月4日進行,這意味著參賽權誰屬確定後,距離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順延1年的東京奧運,僅剩下19天時間。

但目前還不確定,在各國爭取奧運男籃參賽權時,美國職籃NBA賽季是否仍在進行,也不確定NBA球員是否能夠參賽。

因為假如NBA開季日期受到疫情影響,比通常開打的時間晚,那可能意味密爾瓦基公鹿的「希臘怪物」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丹佛金塊的塞爾維亞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等好手正在為NBA季後賽忙碌,且通常NBA自由球員的爭奪戰也在那段時間進行。

一般來說,NBA在世界盃、奧運等國際賽的資格賽期間從未停止比賽,且NBA總冠軍賽過去未曾晚於6月25日結束,但假如下個球季延後開賽的話,這些都是可能發生的。

目前已經獲得東京奧運男籃賽參賽資格的,有日本、奈及利亞、伊朗、阿根廷、法國、澳洲,在奧運完成3連霸的美國,和世界盃冠軍西班牙。其中,除了日本是以主辦國身份、自動獲得奧運男籃參賽權外,其他國家都是根據世界盃的成績取得奧運門票。

資格賽由4個主辦國加上其他20個國家參與,在4個國家進行的資格賽,分別有6隊參加,在4個國家進行的資格賽各分兩組,每組3隊進行第一階段賽事。各隊互相較量1次後,兩組成績最佳的前兩名晉級4強賽,4強賽起採單淘汰制,最後的贏家可獲得奧運門票。(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