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職業賽重啟露曙光 詹姆斯盼NBA盡快復賽

2020/5/19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表示,只要球員及家人們的健康不會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威脅,他很渴望球季能夠恢復。

詹姆斯說:「當然不想放棄賽季」。猶他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呈陽性反應,使得NBA賽季在3月11日暫停,當時詹姆斯所屬的湖人在西區排名第一。

詹姆斯提到:「不是只有我本人、我的隊友、湖人球團想要比賽,很多我認識的球員也都想要比賽。但很顯然的,我們永遠都不會希望危害到球員、球員的家人們等人的健康。」

詹姆斯表示:「這次蔓延的疫情是我們無法瞭解的,我們沒辦法控制它,我們會聽那些緊盯疫情、追蹤數字和數據資料的人的意見。」

2019冠狀病毒疾病讓全球體育賽事停擺,但由於防止疫情蔓延的封鎖措施開始鬆綁,體育活動也逐漸回歸。

經過兩個月的中斷後,德國甲級足球聯賽(Bundesliga)16日重新開踢,成為第一個復賽的歐洲頂級足球聯賽。在北美,美國改裝房車系列賽(NASCAR)昨天在不開放觀眾進場的情況下復賽。

NBA和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ational Hockey League)、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Soccer)仍在制訂復賽計畫。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則試圖依原訂計畫,在9月展開賽季。

圍繞NBA復賽的不確定因素,包括剩餘例行賽是否要打完,以及各隊是要在自己的主場比賽還是集中到NBA能基於安全理由管制進出的場館進行等。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上週告訴球員,他希望在決定復賽前,再花2到4週時間研究疫情的爆發及篩檢的進度。(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