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一獅蘇智傑揮擊動作更完整 排2棒火力最大化

2020/6/20 18:12(6/20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0日電)中職統一獅蘇智傑近3場出賽都打第2棒,打擊教練劉育辰表示,想讓狀況好的選手往前排,串聯攻勢;已敲出17轟的蘇智傑則說,今年會把好球帶固定好,好讓自己動作更完整。

蘇智傑今天先發打第2棒,近3場出賽都是打這個棒次,且前2場比賽皆有全壘打演出。雖然以往第2棒多以助攻的角色為主,不過打擊教練劉育辰表示,「我們隊型沒有這麼完整,透過下場人員的安排,要得分最大化,狀況好的排到前面,多輪幾次,後段棒次則是多上壘,讓前段棒次打回打點」。

對於打第2棒,蘇智傑則說,「前面傑憲有上壘的話,我就盡量追求上壘,因為後面還有安可,這樣分數可以來比較快」。目前蘇智傑以17發全壘打暫居第一,領先第2名的朱育賢5支,不過蘇智傑指出,由於還在上半季,現在說還不太準,「愈打愈多當然是最好,但還是維持每場有好的表現比較重要」。

談到今年的打擊手感,蘇智傑表示,去年打擊時比較容易著急,導致動作不完整,「今年就是先把好球帶固定好,不為了只打到球而用碰的,打到好球才能把動作做完整」。

去年球季蘇智傑完成「20轟、20盜」紀錄,雖然本季蘇智傑離20轟已經不遠,不過到目前為止才4次盜壘,且近4次嘗試盜壘都失敗。

蘇智傑說明,由於去年球隊比較偏向自由盜壘,今年則是配合戰術較多,因此較少發動盜壘,「去年會比較大膽盜壘,今年因為比較少跑,會少一點感覺,但沒有關係,能配合戰術才是最重要」。(編輯:張芷瑄)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