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祐賢瞄準羽球世界前30 想拚2022亞運

2020/7/11 14:46(7/11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今年28歲台灣羽球好手林祐賢,飽受傷勢所苦,原本規劃去年全運會奪冠後退休,在教練苦勸下改變計劃,他今天表示,目標挺進世界前30名,以及參加2022亞運。

效力於土地銀行A隊林祐賢今天台北體育館7樓舉行的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4強賽打頭陣,帶著腳傷上陣的林祐賢,靠著充分熱身,以21比14、21比13力克亞柏A隊李佳豪,先搶下第一點。

即使與年輕選手交手,林祐賢在面對失分或打不好時,仍抱持著正面的心態,他表示,反而對手心理壓力太大,「打起來沒有年輕人該有的樣子」。

林祐賢指出,國內從國小到高中有不少分齡的賽事,每個階段都有冠軍,但他話鋒一轉提到,「少年得志大不幸,還沒有苦過,就享受好吃果實」,青少年在轉職業後,抗壓性明顯不足,也是目前年輕球員的通病。

林祐賢將在8月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擔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羽球王子」王子維的對手,儘管彼此實力和排名都有落差,但林祐賢仍希望能扮演好「衝擊」的角色。

一旦土地銀行A隊晉級全團賽冠軍戰,林祐賢明天可能遭遇到周天成或王子維,談到最想對決的對象,林祐賢苦笑地說:「都差不多,但打法不一樣。」

林祐賢表示:「阿天(周天成)無庸置疑地厲害,而子維,是我的天敵,我無能為力。」 即使如此,林祐賢強調,還是會爭取贏的機會。

林祐賢征戰多年,累積不少傷勢,原先計劃在拿下去年桃園全運會男單冠軍後退休,但在教練勸說下,繼續延續選手生涯,除了將視狀況、以2022亞運為目標外,目前世界65名的他,目標排名能擠進前30名。

不過,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賽事喊卡,林祐賢坦言,年輕選手可藉此越趨成熟,但對於年紀逐漸變大的他,不是好事,儘管後續賽事可能重啟,但因擔憂疫情,因此仍抱持著觀望的態度。(編輯:陳政偉)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