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年內跳5量級 林郁婷亞錦賽越級打怪

2020/8/4 16:52(8/4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高雄4日電)兩年之內,女子57公斤量級世界拳后林郁婷跳升了5個量級,今天她在亞洲拳擊錦標賽國手選拔賽女子64公斤量級,第2回合提前以技術擊倒賀思萍,輕鬆摘下國手門票。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當初原有將拳擊規劃在比賽項目之中,不過林郁婷、黃筱雯、陳念琴與吳詩儀4名奧運女將,台灣實在找不出可以抗衡的選手,與男子選手過招又怕誤傷,因此最後決定改以選拔賽代替模擬賽。

兩年前雅加達—巨港亞運,林郁婷拿下女子51公斤量級銅牌,接下來她轉戰女子57公斤量級,並在今年3月亞大區奧運拳擊資格賽奪冠,如願取得奧運門票。

沒想到拳擊亞錦國手選拔賽,林郁婷竟再次「跳級」登場,等同兩年內跨了5個量級,教練曾自強透露,跳級主因是一方面可迷惑對手,另一方面是面對更高量級選手,接受更高強度挑戰。

林郁婷坦言,大約比賽前1個月,她才知道自己又要越級出賽,她也坦言:「從亞運結束後,真的跳了蠻多量級,我覺得這也是個不錯的挑戰。」她強調,既然有勇氣跳級,就要有這個本錢去應付這個量級的拳重和強度。

受到疫情影響,2020東京奧運也延後1年,林郁婷強調,她不擔心奧運延期,反給對手更多情蒐、研究的機會,「對手在做,我們也在做。」

林郁婷強調,每場比賽她都會針對不同對手,採取不同策略與對戰方式,她並自信地表示:「就算對手有我的影片和資料,那也是舊的我,現在我仍持續在更新、進化,所以我並不擔心。」

事實上,今年拳擊亞錦賽預計年底印度舉行,因為疫情的不確定性,至今仍無法底定主辦城市,林郁婷說,對她來說,亞錦賽打不打倒是其次,她更希望的是疫情趕快過去,「明年東京奧運可以如期舉行」。(編輯:方沛清)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