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中職飛球爭議判決 壘審判斷錯誤下二軍

最新更新:2020/08/06 14:13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6日電)中華職棒樂天桃猿林承飛昨天擊出二壘方向小飛球,被裁判宣告為內野飛球出局,引起桃猿教練團及球迷不滿。中職今天承認是判斷錯誤,該場比賽二壘審邱景彥下二軍調整。

桃猿隊昨天迎戰富邦悍將,5局下一、二壘有人時,林承飛擊出二壘方向小飛球,越過二壘手蔣智賢的頭頂後落地,不過二壘審邱景彥宣告為內野飛球,形成2出局(俗稱高飛必死球)。

這個判決引發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抗議,甚至有球迷氣憤地將寶特瓶丟至場中,被警察請出場,不過最後維持原判。曾豪駒昨天賽後表示,裁判那時的回應是已經有商議過了,沒有要改判,而判定為內野飛球的理由,則是球打出去時,二壘手已經準備要接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華職棒今天表示,「本聯盟裁判邱景彥8月5日例行賽執法,對於內野飛球宣告判斷錯誤,於本日起至二軍進行調整。」

在棒球規則中,0出局或1出局,跑壘員佔一壘、二壘,或滿壘的情況下,擊球員擊出一飛球(平飛球及企圖觸擊而致成飛球者除外),內野手以普通守備行為即可接獲者,稱為INFIELD FLY內野飛球。不過在此判決中,二壘手蔣智賢已經有跳起來守備的動作,但仍無法接到球。(編輯:吳協昌)1090806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