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家榛空氣槍失金不傷心 亞軍作收優於預期

2020/8/7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桃園7日電)25公尺手槍奧林匹克運動會國手田家榛,今天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兼項出賽10公尺空氣手槍,最後階段浪費領先、錯失金牌,名列亞軍,但仍開心說:「比我賽前設定的要更好。」

田家榛3年前在世界射擊錦標賽「客串」參加25公尺手槍名列第4,替台灣摘下首張奧運門票,此後以往的「兼項」意外變「主項」,過去主攻的10公尺空氣手槍反倒成了兼項。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前,田家榛擔心主項表現不佳,全力準備25公尺手槍,「空氣槍我快1個月沒練了,本來設定拿下前3名就好」。

沒想到田家榛一路過關斬將,甚至倒數3發還1分領先隊友「證件妹」吳佳穎,可惜沒能穩住,遭逆轉「銀恨」。

田家榛於公西靶場舉辦的模擬賽後笑說,這次表現自評滿意,畢竟一段時間沒練,排名其實沒真的很在意,較在乎每發成績不要落差太大。

超過8個月沒出賽,田家榛表示,模擬賽無論比賽張力、心理壓力都比國內賽更大,「主要是參賽選手都有分級,不是所有人報名都能比」。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何時結束沒人知道,田家榛說,現在能做的還是加緊努力訓練,期待明年這個時候如願踏上奧運舞台。(編輯:李明宗)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