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排名賽700分大關 射箭好手湯智鈞當目標

2020/8/8 15:26(8/8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去年利馬泛美運動會反曲弓男子個人資格賽,美國神射手艾里森飆出702分世界紀錄,近況超優的台灣奧運小將湯智鈞坦言,700分的確是目標,但也強調:「對抗賽射得好更重要。」

湯智鈞是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子團體賽金牌成員,也是今年奧運男子射箭培訓隊員,他在今年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射箭男子排名賽,頂著超大雨勢飆出不可思議地692分,並拿下男子對抗賽金牌,不少箭壇人士私下透露,若無大雨攪局,他可能是台灣射箭史上首名突破700分大關的射手。

今天體育署發布的動滋券啟用,教育部次長兼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化身代言人,到中正運動中心體驗射箭課程,湯智鈞則「客串」教練,在旁指導射箭基本動作與觀念。

被問到近來自己的好表現,湯智鈞坦言心態改變很多,除開心射箭,也比較清楚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而被問到700分是否會是目標時,他則坦言:「700分就是一個檻,當然會是個目標。」

目前全球僅有2名射手突破700分大關,第一人是南韓名將金優鎮,他在2016里約奧運男子排名賽,成為首名突破700分大關射手,去年艾里森(Brady Ellison)則以702分打破紀錄,成為700分俱樂部的第2名會員。

湯智鈞強調,700分雖是目標,但他不會盲目追求,也不會有太多得失心,「就算排名賽射得好,對抗賽射不好也沒用,所以比賽時還是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動作有沒有做確實,只要該做的都做到,成績自然會在那」。(編輯:張芷瑄)109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