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馬拉松12/20開跑 即起開放報名

2020/8/18 13:27(8/18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8日電)2020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20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開跑,今天起開放登記抽籤報名,主辦單位今年特別調整賽道,從以往起、終點都在市府前廣場,這次終點站移師到台北田徑場。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不少國際馬拉松或路跑賽事取消,台北馬拉松今年邁入第24屆,預訂於12月20日登場,並以「勇感呼吸」作為賽事口號,連2年邀請「跨欄王子」陳傑擔任活動大使。

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今天出席宣告記者會時表示,一座偉大的城市,都應該要有一場知名的馬拉松,他期待台北馬拉松能成為台北市走向國際的運動名片。

台北馬拉松通過世界田徑總會(WA)銅標籤認證後,是台灣唯一通過認證的市區馬拉松,李再立指出,今年賽事最大的改變就是調整賽道,從以往起、終點都在市府前廣場,這次終點站設在台北田徑場,而這條路線也是未來申請金標籤認證的路線,今年將作為朝金標籤認證目標邁進的準備年。

今年台北馬拉松持續進行賽道調整和優化,除古蹟巡禮外,還逐步減少河濱路段,將賽道延伸至南港展覽館周邊,並將市中心路段南京東路納入這次賽道中。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今年也有邀請國際菁英選手參賽,將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除安排國外選手入住防疫旅館14天外,選手進場時也會量測體溫;為加強防疫工作,主辦單位建議選手跑一段路之後,再拿下佩戴的口罩。

台北馬拉松今天起開放登記抽籤報名,至9月14日下午5時止,凡報名成功中籤的跑者,若用信用卡綁定三倍券進行報名者,報名時將可進行折抵。(編輯:張雅淨)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