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久保健二談本壘攻防 跪在本壘上是阻擋動作

2020/9/11 18:56(9/11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1日電)中信兄弟隊與樂天桃猿隊本壘攻防戰引起爭議,富邦悍將隊日籍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表示,陳家駒跪在本壘上的動作是阻擋,也提到捕手若在本壘板前面接球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中職中信兄弟隊樂天桃猿隊昨天交手,6局本壘攻防戰經過電視輔助判決後改判,引起熱議;聯盟今天召開記者,引用棒球規則本壘衝撞相關條例「捕手規範——阻擋之定義」,判定兄弟陳家駒捕手阻擋犯規、昨天輔助判決正確。

悍將隊日籍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表示,在看過昨天影片過後,陳家駒如果膝蓋沒有跪在本壘上就沒有問題,他也分享訓練捕手時,一直提醒捕手不能站在本壘後面接球,要在本壘板前方接球,再去做觸殺動作,陳家駒跪在本壘板上面,就會發生阻擋的問題。

古久保健二也表示, 即使野手回傳球傳到跑者跑壘路線上,捕手接球做觸殺動作後,身體還是要讓出路跑壘路線,如果沒有讓出路線還是造成衝撞。

古久保健二也分享,日本職棒在引入防止本壘衝撞的「波西條款」後,如果捕手有阻擋狀況會被警告,第2次會被要求退場,這也是為了保護球員。(編輯:吳協昌)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