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子鵬出手點交替變換收成效 盼有玩球智慧

2020/9/25 19:58(9/25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25日電)樂天桃猿隊投手黃子鵬近15場出賽無失分,被總教練曾豪駒點名為目前陣中最穩定的牛棚,黃子鵬近2個月又調低出手點,但他透露出手點會交替使用、專注場上,盼自己有玩球智慧。

中職樂天桃猿隊投手黃子鵬從新人年起,連續3個球季單季後援出賽超過50場,成為桃猿隊近年穩定的牛棚投手戰力,今年季中僅管有明顯的低潮,但下半季回穩,曾豪駒也提到,黃子鵬算是目前牛棚投手群中最穩定的戰力。

曾豪駒指出,近2個月投手教練幫黃子鵬修正出手點,黃子鵬屬於側投,現在出手位置再往下修,修正出手點主要幫助控球的穩定度,也讓打者更不容易掌握他的球。

黃子鵬表示,在這期間一直都有跟教練、陣中打者討論,怎麼樣的出手點可以威脅到打者,有很多不同的意見,最終還是要取決於臨場。黃子鵬也提到,出手點高低的問題,其實沒有刻意,很多時候都是賽後看影片才發現自己的出手點有不同。

黃子鵬表示,中職投打對戰頻繁,出手點改變不是壞事,「交替運用,不要固定只有一個方式」,但上場投球時就專注對戰,不會刻意要求使用什麼樣的出手點,長期出賽身體累積疲勞,用投起來舒服的方式投,不刻意違反身體自然狀態,也可以避免受傷。

談起連3個球季穩定出賽,黃子鵬感謝所有幫助自己的人,包括訓練員、重訓和體能教練、防護員,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穩定的出賽,也感謝教練團、隊友們適時提供建議和鼓勵,「很多人在幫助我成長,我要學的東西很多」。

談到陣中老經驗投手陳禹勳,黃子鵬很欣賞陳禹勳場上「玩球」的智慧,或許有些人覺得陳禹勳在搞笑,但陳禹勳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他知道怎麼去玩球、跟打者對決,有玩球的智慧才可以投得長久,這也是我想要學習的地方」。(編輯:張雅淨)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