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歲仲邑菫女流棋聖戰奪首勝 創本戰最年輕紀錄

2020/10/8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圍棋界的小學生初段棋士仲邑菫今天拿下女流棋聖戰本戰首勝,以11歲7個月之姿,刷新日本所有圍棋賽事奪得本戰首勝的最年輕紀錄。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仲邑菫今天在第24屆女流棋聖戰本戰首輪,對戰同期入段的初段棋士上野梨紗,並成功奪下個人生涯本戰首勝。

由於仲邑菫年僅11歲7個月,今天獲勝刷新村川大介在2004年1月於新人王戰創下的13歲1個月紀錄,創下所有圍棋賽事在本戰獲勝的最年輕紀錄。

不僅如此,仲邑菫加上對手上野梨紗14歲3個月的年紀後,也以年齡總和25歲10個月創下圍棋界最年輕對局紀錄。

仲邑菫入段第2年就成功從預賽進入女流棋聖戰本戰,成為在本戰對決的16名棋士之一;她在上屆雖然也打進本戰,但首輪就敗北。

仲邑菫7月時在第5屆女流最強戰敗給上野梨紗的姊姊、女流本因坊上野愛咲美(18歲),仲邑菫今天自評表現不錯,也不會緊張,下一場會盡力打出自己風格。

仲邑菫如能再取得3勝,將可以挑戰者身分對戰衛冕者、37歲的女流棋聖鈴木步,爭奪女流棋聖頭銜。(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