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岳政華敲首轟做給哥哥看 丘總鬆口季後賽有機會

2020/10/20 22:10(10/20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20日電)中信兄弟隊岳政華今天敲出生涯首轟,3分砲助球隊擊敗富邦悍將隊,他笑說想做給同隊的哥哥岳東華看;總教練丘昌榮稱讚岳政華能力佳、把握機會,近期開會討論是否帶入季後賽。

中職中信兄弟隊去年季中選秀首輪選進球員岳政華,今年9月底生涯一軍首度亮相,兄弟今天在洲際棒球場與富邦悍將隊交手,岳政華2局敲3分砲,送回壘上跑者哥哥岳東華、隊友陳子豪,也是個人中職生涯首轟。

岳政華表示,先前與悍將隊先發投手羅力對戰,被內角直球三振,今天上場打擊前觀察羅力投球狀態,教練團提醒羅力今天直球多,抓準內角直球打,想著把壘上跑者送回來,沒有想過可以打成全壘打。

岳政華笑說,回到本壘時,哥哥岳東華說「被你敲到喔?」,哥哥好像不太相信自己,但也因此更想做給哥哥看,首轟球很有紀念意義,會收藏在家裡。

丘昌榮表示,岳政華的全壘打超乎教練團預期,因為陣中外野手張志豪受傷、詹子賢腳輕微扭傷,岳政華把握機會,也掌握得很好,「年輕選手就是這樣,機會來把握住就是你的,棒球很現實」。

丘昌榮也提到,岳政華是球隊第一指名選手,能力當然沒話說,也打過青棒國際賽,但19歲的球員一進到職棒不可能馬上配合得很好,守備上一些細部的觀念、瞬間的判斷,打擊時暗號的執行,還需要給一點時間。

丘昌榮稱讚岳政華打擊不會猶豫、勇於出棒,但球隊希望一步一步循序漸進培養,「犯錯教練團幫忙改善,讓他慢慢成長,長期來說對球團是好事」。

至於有沒有機會把岳政華帶入季後賽名單,丘昌榮鬆口,如果張志豪無法歸隊外野就會有空間,目前看起來岳政華有機會,近期球團也會開會討論。(編輯:管中維)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