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餅總首年帶兵 林安可打出驚奇潘威倫貢獻多

2020/10/23 19:56(10/23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3日電)中職統一獅教頭林岳平第一年執掌兵符就帶出好成績,回顧今年球季,他表示,在林安可專職打者超乎預期、陳傑憲移防外野收到效果,且在洋投不穩時,還有潘威倫能頂替。

獅隊上半季戰績不理想,不過下半季成功打出競爭力,第一年帶兵的總教練林岳平點出幾名關鍵人物,「二刀流」林安可本來今年要以投手身分出賽,不過調整不及,開季後改以打者身分出賽。

結果林安可目前以32發全壘打暫居全壘打王,打點也以99分暫居第一名,打擊率3成12。林岳平表示,林安可今年用打者身分出賽,確實是打出令人驚訝的成績,「誰也沒想到他會打到全壘打王、甚至打點王,用攻擊幫助球隊,讓球隊還有競爭力,這比較驚喜」。

除了林安可,另外一名左打陳傑憲上半季剛開始本來守游擊,但守備表現不理想,連帶影響到打擊。不過陳傑憲後來移防中外野之後,林岳平表示,守備表現有符合水準,也因此讓球隊打線更順暢。陳傑憲主要擔任開路先鋒的角色,打擊率高達3成60。

投手方面,統一獅從季初到季中,都遇到洋將不足的問題,從費爾本、達尼爾相繼返美離隊、羅里奇受傷報銷,獅隊時常遇到先發輪值湊不齊的問題。林岳平點出,雖然資深老將潘威倫本季帳面成績不理想,「但回頭來看,若少了他就沒得玩了,在洋投不穩定時,沒有人時他可以投」。

林岳平坦言,本季獅隊最弱的地方就是洋投,在沒有人可以上場時,「最起碼我還有一個老將可以用,不會用他以往的表現來評估,而是一整年下來的貢獻。」潘威倫本季出賽18場包含12先發,拿下2勝6敗,防禦率8.80。

第一年帶兵的林岳平直言,「有時候真的很累,尤其排不出陣容時更累,今年滿多這種狀況的,但如果有好的結果,當然就不會累了。」若獅隊今天能贏富邦悍將,就確保有季後賽可以打。(編輯:張芷瑄)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