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鐵人三項疫情影響選手少 馬英九參加半程賽

2020/10/24 10:29(10/24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2020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今天在活水湖舉行,受疫情影響僅500多名選手出賽。三度參加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年參加半程賽,他肯定台東已是國際認證的最好比賽場地之一。

這項鐵人三項國際賽一早在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開賽,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僅500多名選手,比往年少了許多。主辦這項賽事的台東縣體育會理事長陳銘風表示,受疫情影響,原本打算停辦,但決定照辦後,起步太晚,所以報名選手少很多。

雖然開幕儀式相較往年較為冷清,不過,司儀宣布重量級選手到場馬英九到場,仍博得現場熱烈掌聲。馬英九為首波下水的標準賽程選手鳴槍下水,隨後在7時50分下水。

馬英九表示,台東是他參加鐵人三項的啟蒙之地,第1次是2003年,那時才600多名選手;隔年又來,有900多人。這是第3次參加,雖因疫情而人數減少,但2年前那場有4500人參賽,台東已是國際認證的最好比賽場地之一。

馬英九表示,9月才在宜蘭參加鐵人三項賽,這次到台東改參加半程賽。他也不改幽默說,選手人數少,也有好處,不會「人多腿雜」,不會被自由式的人蓋頭,也不會被蛙式的人踢到。他勉勵選手全力以赴,「但比我快的,要依超速移送法辦;比我慢的,也要依妨礙交通移送法辦。」

今年台東鐵人賽,分53K二項賽、51.5K標準賽,以及25.75K的半程賽、半程三項接力。原開放報名名額2000人、300隊。(編輯:孫承武)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