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讚精英獎獲獎運動員 都是國家英雄

2020/12/18 15:57(12/18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致詞時他除透露自己是個死忠運動迷,也向精英獎得獎者喊話:「在我心中,你們都是國家英雄、都是台灣之光。」

素有台灣體壇奧斯卡之稱的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天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頒獎典禮,賴副總統以頒獎人身分出席,上台時他表示代表總統蔡英文,感謝各級教練,非常辛苦、犧牲奉獻、視選手如己出的照顧運動員。

賴副總統笑說,他是個運動迷,不僅僅是棒球而已,同時也是籃球迷,還是各種運動迷,因此他支持運動,也很嚮往,「因為各項體能條件,沒有辦法讓我成為一名出色的運動選手,所以我轉而成為一名支持者」。

賴副總統也透露,過去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不僅親自去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鼓勵選手,幫助運動員解決問題,也通過體育選手輔導辦法,在10年時間提供新台幣64億經費來幫助選手,包括提高培訓營養金、就學的獎學金。

賴副總統強調,對他來說,每一名的得獎者,在他心中都是國家英雄、都是台灣之光,選手經年累月面對孤獨,面對受傷後的疼痛,還得挑戰體能極限,不管什麼時候都要投入,「這個獎一方面是表彰你們在體壇、國際的各項賽事上為國爭光,也是要表達向你們的尊敬。」

賴副總統也說,運動員能夠完成別人之所不能,克服寂寞、克服體能限制、克服種種障礙,不斷地超越自己,也超越國家的紀錄,有辦法在國際上跟別人一爭長短,他除了佩服,也非常榮幸可以參與今天的盛會。(編輯:張芷瑄)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