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諸羅山盃亞軍仍開心慶祝 高雄桃源外地比賽不易

2020/12/24 17:25(12/24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嘉義24日電)諸羅山盃少棒賽高雄桃源國小今天在冠軍戰0比6不敵台中忠孝,不過賽後小朋友還是衝出來慶祝奪下亞軍隊史最佳,由於位在山區,桃源到外地比賽不易,因此小朋友都非常開心。

這次奪下高年級組亞軍,桃源總教練顏士豪說:「已經超乎預期,是球隊成立以來在諸羅山盃最好的一次成績,原本只設定目標8強,所以比賽結束後我叫小朋友要開心衝出去。」

顏士豪指出,其實小朋友在比賽一開始有點緊張,「第1、2局時太緊繃了,連我們最穩定的投手顏浩恩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不過球隊後面慢慢開始放開來打,顏士豪笑說:「可能是因為被領先太多了。」

高雄桃源國小位在山區,移動來嘉義單趟就要2.5小時,而且學校的校車只剩一台,比較難拿來載球員,雖然平日可以由家長載去比賽,不過假日就會比較麻煩。因此顏士豪指出,之前會以高雄的盃賽為主,今年是因為各盃賽時間比較集中,出外地機會較多。

由於諸羅山盃是打軟式球,比硬式更重視技巧,顏士豪表示,一開始小朋友有點不適應,但後來慢慢習慣,投、打、守都表現得很好,「給他們打100分。」桃源國小都是招收在地布農族學生,較難找到外地學生,不過顏士豪指出,這批球員素質不錯,很多從3年級就開始練,「經驗比學長好很多。」

顏士豪點名,這次比賽張恩賜、曾子維進步最多,以前張恩賜打軟式比賽時會失常、打擊容易揮空。張恩賜也認為自己有進步,「以前上場都會緊張,現在不會了。」他也很喜歡到外地打比賽,「因為可以知道外面球隊的實力」。(編輯:張芷瑄)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