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菅野智之不赴美續留巨人 年薪8億日圓破紀錄

2021/1/14 19:03(1/14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4日電)日本媒體報導,日職讀賣巨人隊王牌投手菅野智之今天與球隊完成簽約,年薪高達8億日圓(約新台幣2.21億元),超越原本巨人隊洋砲佩塔吉尼的紀錄,成為日職史上最高薪球員。

31歲的菅野智之去年球季結束後申請入札,想挑戰美國大聯盟,曾在今年元旦赴美與球隊親自會面。雖然傳出美職巨人、紅襪、大都會、藍鳥、教士等隊都有意網羅,不過最後他考量疫情等因素,沒有跟任何一支球隊簽約,選擇留在日本。

讀賣巨人隊今天與菅野智之討論換約,最後簽了1年合約。日媒報導年薪加了1.5億日圓(約新台幣4155萬元),推定年薪為8億日圓,突破前巨人洋砲佩塔吉尼(Roberto Petagine)在2003、2004年的7.2億日圓(約新台幣1.99億元)紀錄,成為日職史上最高薪選手。

菅野智之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如同拿到這麼高的年薪,也感到壓力非常大,必須做出相對應的努力,全身都感到很緊張。」菅野智之也表達了今年唯一目標就是為巨人隊拿下日本一(總冠軍)的榮耀。

最後選擇留在日本,之前被傳出是因為價碼的因素,菅野智之今天也澄清,「之前傳出的價碼都毫無根據,有人說我是為了錢才留在日本,但完全不是這樣,也有人說既然要入札去美國,就不要考慮條件,但我會自己做出判斷,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菅野智之從2013年開始效力巨人隊,總計出賽196場,拿下101勝49敗,送出1214次奪三振,通算防禦率僅2.32,在2014年及去年拿下中央聯盟年度MVP。(編輯:張雅淨)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