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薩蘭卡澳網首輪意外出局 巴多薩染疫上陣遭淘汰

2021/2/9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9日綜合外電報導)網壇前球后艾薩蘭卡今天在澳網首輪遭首度打進會內賽的皮古拉直落二擊敗,無緣晉級。本屆賽前唯一確診COVID-19的選手巴多薩則遭會外賽打起的薩姆索諾娃逆轉,也在首輪吞敗。

白俄羅斯女將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生涯2座大滿貫賽女單冠軍獎盃,都是在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奪得,分別在2012和2013年。今年她名列大會第12種子,今天比賽打出強勢開局,首盤一度以5比2領先,看似完全掌控大局。

然而隨後戰況迅速逆轉,世界排名第61的美國選手皮古拉(Jessica Pegula)一口氣連拿5局,反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艾薩蘭卡繼續面臨困境,她在2比4落後時,一度出現呼吸困難而申請傷停。

回到比賽後,艾薩蘭卡保住發球局又破對手發球局,形成4比4平手;但皮古拉再追回2局,以6比4拿下第二盤,並贏得比賽順利晉級。

世界排名第70的西班牙女將巴多薩(Paula Badosa ),今天則以7比6(7比4)、6比7(4比7)、5比7遭世界排名第130的俄羅斯選手薩姆索諾娃(Liudmila Samsonova)逆轉,在首輪止步。

巴多薩1月抵達澳洲後,在隔離期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導致她必須搬到更偏僻的防疫旅館隔離,隔離期也得重新計算。

她今天在場上未達最佳狀態,決勝盤勉強打到5比4 ,卻在保發時雙發失誤,隨後顯然體力不濟,最終丟掉比賽。(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正芊)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