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威助重態度率兄弟拚冠 王建民帶投手群再進化

2021/2/13 13:55(2/13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3日電)中信兄弟7年內6度闖入總冠軍賽,都沒能如願奪冠,今年林威助接一軍總教練強調「態度」、重視守備;兄弟二壘守位開放進爭,林智勝挑戰張泰山紀錄,新秀余謙與眾火球男拚速。

中職中信兄弟隊近7年6度闖進總冠軍賽,去年與統一獅隊交手先取得3勝1敗聽牌優勢,最終卻以3勝4敗、再度與總冠軍擦身。今年開訓典禮上,領隊劉志威說重話:「我們真的夠強嗎?如果想要拿下總冠軍,就要強到無人能敵。」

兄弟今年教練團有大幅度的調動,原一軍總教練丘昌榮回到首席教練位置,二軍總教練林威助接任一軍總教練,原一軍首席教練陳江和改任戰術執行、三壘指導教練,王建民也由客座改為專職二軍投手教練。

林威助透露,當了3年的二軍總教練,有機會也會想要挑戰一軍總教練,「要突破自我,看看自己的能力在哪邊」。林威助時時提醒球員的「態度」,唯有把態度拿出來、細節做好,才能離總冠軍目標更近。

二壘少吳東融、岳東華受傷 重點守位開放競爭

去年底味全龍隊擴編選秀挑走兄弟最佳9人二壘手吳東融,而陣中二壘手岳東華腳踝有舊傷已於2月初動刀,先前領隊劉志威透露,如果岳東華的狀況發生的更早一點,擴編選秀18人保護名單或許有不同考量。

二壘被林威助點名為重點守備位置,也開放隊內競爭,就看球隊板凳深度,二壘由誰補起還要透過春訓、教練團評估才會確定,包括潘志芳、王勝偉、陳偉漢都是人選,替補球員則有王政順、張志強等。

林威助除了強調「態度」,重視細節、強調守備的日式球風,也是林威助再三強調的重點,強調戰術執行的重要性;除了二壘外、右外野位置補強也是關鍵,打擊好的球員,球隊會安排第2守備位置。

王建民專職二軍投教 農場新秀余謙與眾火球男拚速

王建民先前以客座方式協助二軍投手訓練,今年專職二軍投手教練,與農場主管彭政閔、教練鄭錡鴻及艾迪頓一同規劃二軍投手養成。

兄弟隊去年季中選秀首輪選進投手余謙,先前有意挑戰旅外,因疫情考量選擇先留在中職發展,余謙去年秋訓狀況不是很好,暫停投球調整重量訓練,春訓按部就班訓練,強化下盤運用、敏捷、髖關節活動度和柔軟度,也在今年1月底開始牛棚練投。

余謙坦言,頂著首輪指名光環加入球隊,外界難免會特別關注,不特別去想壓力、身體健康擺第一;兄弟陣中「火球男」多,包括黃恩賜、李振昌、吳俊偉、陳柏豪等人,都有破150公里速球,余謙目前最快球速約150公里,他也希望良性競爭,把均速提升至150公里,極速再往前推進。

余謙把「旅外夢」放在心中,他表示,這3年把身體練更強壯,在中職投出好成績,才有本錢拚旅外。

林智勝、王威晨拚紀錄 宋晟睿先著重打擊

兄弟林智勝今年將隊長職務接棒給王威晨,兩人都有重點紀錄要挑戰,林智勝去年因傷勢影響,整季一軍出賽40場、敲出3發全壘打,生涯累積286轟,再4轟就可以超越張泰山289轟成績、改寫中職生涯最多全壘打紀錄。

林智勝去年10月因為扭傷腳踝開刀治療,季後持續復健中,但教練團不擔心林智勝,林智勝是老經驗球員,有自己的調整方式和步調,相信他可以準備好自己、迎接新球季。

中生代王威晨接棒隊長職務,盼當教練團與球員間的橋梁,也希望隊友間的溝通可以更活絡;王威晨生涯百盜倒數8次,他過去曾完成中職盜壘王2連霸,上半季達成生涯紀錄不是難事。

兄弟去年選秀第2輪選進可投可打的宋晟睿,宋晟睿表示,春訓多以打者訓練為主,教練團給予很多建議,另外維持一週牛棚練投1次,投打二刀當然會是想法,但感覺現階段打擊方面的發揮可能會比較容易。

教練鄭錡鴻表示,知道宋晟睿是可投可打的好手,但這麼多年觀察下來,在中職二刀發展的例子很少,也提到年輕球員不急著馬上定位,先把身體強度基礎打好,再慢慢做後續規劃。(編輯:張雅淨)110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