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接見統一獅 陳鏞基細數見過4任總統

2021/2/22 12:14(2/22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去年職棒總冠軍統一獅,獅隊球員多係首次進總統府,但野手陳鏞基經驗豐富,獲4任總統接見。陳鏞基曾見過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笑說:「越多次越好」。

統一獅隊去年拿下中職總冠軍,今天蔡總統接見。蔡總統一一點名陣中球員,點到老經驗野手「台灣轟炸機」陳鏞基時,還提到轟炸機身材應該要再魁梧一點,陳鏞基笑說:「太肥就飛不動了啦。」

獅隊許多球員、隊職員都是第一次進總統府,但陳鏞基經驗豐富,小馬少棒、2006年杜哈亞運、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時,都曾受總統接見,當時總統分別是李登輝、陳水扁和馬英九。

陳鏞基笑說,「4次都是不一樣的總統,但都在這個地方,意義不一樣、年齡也不一樣」,每次接受接見心情都不太一樣,能夠受到接見,代表有些成就,要進來總統府並不容易,這是一個榮耀。

前3次都是代表國家隊接受接見,這次以職棒總冠軍身份進總統府更特別,陳鏞基表示,蔡總統有提到,這是比照美國職棒冠軍隊進白宮的傳統,有這樣的慣例,大家多了一個目標可以努力、蠻特別的,希望可以多到總統府幾次,「但也要我打得夠久,我努力看看。」(編輯:屈享平)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