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TT卡達站林昀儒甩尾 驚險闖過頭關

2021/3/3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今天在WTT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卡達站首輪,在1比2落後下連追2局,最終以3比2後來居上拍落世界排名38的德國選手貝尼狄克,有驚無險晉級。

WTT卡達站是世界桌壇今年度的第一場國際賽,台灣派出包括林昀儒、莊智淵、陳建安以及女將鄭怡靜、陳思羽與鄭先知等準奧運國手,加上廖振珽、劉馨尹等共8人出賽。

陳建安與廖振珽在資格賽提前止步,莊智淵與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則直接進入會內賽,可惜小莊首役就以0比3不敵大會頭號種子、日本名將張本智和。

林昀儒去年底與鄭怡靜打完世界年終賽後,雙雙進入中國國家隊訓練,並參加中國乒乓球超級聯賽,賽事結束後也前往海南島繼續備戰。

林昀儒今天開局先以9比11棄守,次局則以12比10討回顏面,可惜關鍵第3局沒能一舉拿下,歷經「丟士」後以15比17失守,陷入1比2落後。

決勝關頭林昀儒展現「強心臟」特質,接連以11比9、11比6連拿兩局,反倒以3比2淘汰貝尼狄克(Duda Benedikt),順利取得16強門票。

至於女組方面,世界第8的鄭怡靜,意外以1比3不敵世界排名26的羅馬尼亞女將梭克絲(Bernadette Szocs)提前止步;此外陳思羽也以1比3不敵南韓名將梁夏銀,而歷經資格賽出線的鄭先知,同以1比3不敵南韓的田志希首輪打包。(編輯:張雅淨)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