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晨薰睽違555天復出 陳偉殷分享經驗

2021/3/13 13:24(3/13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3日電)熬過術後555天復健的日子,國立體大火球男李晨薰重新走上投手丘,李晨薰笑說,沒想過復健這麼苦、開完刀後一度後悔,但學長陳偉殷分享經驗讓他更安定,一步步慢慢來、目標仍是旅外。

李晨薰從三級棒球時期就是出色的球員,高中最快球速就可投到153公里,2019年雖被選入U18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但因手傷沒有出賽,2019年底確定要赴美開刀,2020年1月在美國接受手肘韌帶置換(Tommy John)手術。

李晨薰術後在美國復健半年開始傳球,直到去年9月術後首度進牛棚練投,今年3月4日在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中術後首度登板投1局,最快球速約146公里,3月8日再登板投球,最快球速拉至149公里,國內外球探十分關注李晨薰狀況。

李晨薰分享開刀後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卻說:「其實剛開完刀復健時有些後悔」,他表示復健的過程很挫折,剛開始投球時投沒幾顆就不舒服,復健進度走一步、退兩步的感覺,「那時候心境有點負面,一直想著什麼時候還能再回到球場上」。

李晨薰表示,旅外球員陳偉殷有關心他的復健進度,並提到復健過程一定很辛苦、很乏味,「聽他這樣說有比較安心一點,知道大家都是一樣的」。

從過去三級棒球時期一路順遂,到經歷開刀挫折,李晨薰說過程中想了很多,也想跟學弟說:「只要身體有什麼不舒服就要馬上反應,不要以為只是小狀況。」

走過555天的復健、重返投手丘,李晨薰表示,第一次回到投手丘感覺蠻感動的,心情上也有一點亢奮,現階段慢慢來、逐步拉長投球局數,未來目標還是旅外。(編輯:張芷瑄)110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