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萊斯頓從板凳到想當媒體人 NCAA錦標賽譜驚奇

2021/3/22 13:10(3/22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俄亥俄大學所屬山貓隊後衛普萊斯頓在高中場均僅2分,曾想改當籃球媒體人,但他今年3月NCAA籃球錦標賽,繳出「準大三元」數據,擊敗衛冕軍維吉尼亞大學,也吸引全美關注。

普萊斯頓(Jason Preston)的母親為美國職籃NBA 底特律活塞的球迷,讓他從4歲起開啟與籃球之間的緣分,但母親在他15歲因肺癌過世,對他無疑是個打擊,他說:「我整整一年心情相當沉重,因為她是我打籃球最重要的關鍵。」

普萊斯頓就讀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布恩高中(William R. Boone High School)期間,還未開始嶄露頭角,因身材條件不突出,僅6呎(約182.9公分)、140磅(約63.5公斤),加上高中場均得分2分,並未受到大學球隊注意。

普萊斯頓決定以「普通生」的身分進入中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主修新聞系,並把籃球當作興趣,17歲那年還曾加入美國運動網站FanSided作家行列,撰寫6個月的新聞和分析報導。

普萊斯頓後來因朋友還需要一名球員一起參加AAU錦標賽,最終點頭加入,也開始改寫他人生籃球篇章。

普萊斯頓的表現很快吸引目光,在北卡羅來納大學艾塞維亞分校助理教練的建議下,普萊斯頓改就讀位於田納西州一所預備學校,爭取曝光率,但他在球隊上場時間依舊不多,為尋求更多發揮空間,他主動要求降級至C隊。

普萊斯頓靠著在場上的精彩表現,加上所剪輯上傳的精華影片,展現個人傳球視野、控球能力、企圖心和無私的態度,俄亥俄州大學決定給予機會,提供獎學金,招攬他加入所屬的山貓隊,並在大二賽季開始發光發熱,繳出平均16.8分、7.4助攻、6.4籃板的全能成績。

現年21歲的普萊斯頓在大三賽季,不僅幫助山貓隊搶下自2012年以來首張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錦標賽參賽門票,還在美國時間20日的64強賽中擊敗第4種子的衛冕軍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他在那該場比賽,繳出11分、13籃板、8助攻的「準大三元」數據,在全美引發關注。

「他(普萊斯頓)的故事值得外界去認識,就像是一部電影。」俄亥俄大學山貓男籃的總教練鮑爾斯(Jeff Boals)透露:「執教26年以來,從來沒有看過這類球員,很開心讓全世界看到他。」(編輯:方沛清)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