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完整公開規則補述 盼資訊透明減少爭議

2021/4/1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宣布,已將完整的棒球規則及116頁規則補述都放上官方網站,讓球迷有需要時可以查找,之前中職會長蔡其昌就希望聯盟的規則能公開透明,減少有可能發生的爭議。

中職去年多次發生本壘衝撞的規則爭議,今年會長蔡其昌上任之後,就有提出希望聯盟規則有3大原則,明確、公開、合理,不要讓事情發生之後各自解讀。中職今天也表示,「過去幾次規章產生爭議,部分規則補述內容較不完善,加上並未對外公告,資訊不透明的狀況下,反而引起各界的議論」。

經過聯盟召開技術會議進行討論後,針對相關的條文、補述規則以明確易懂的方向做了部分修正。聯盟指出,希望未來在規則界定更簡單化、處理更嚴謹,並依循會長蔡其昌指示,將完整的規則補述內容公開上官網公告,讓資訊更公開透明。

目前中職官網上,棒球規則全部內容分為第1章至第9章,還有用語定義都分類列出;以往資訊較不公開的「裁判執法手冊規則補述」,則是整本的內容都放在網路上,共有116頁的內容,若之後發生爭議判決,球迷就能馬上翻閱,其中第3.27條就是本壘衝撞規定。(編輯:張芷瑄)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