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作家:MLB明星賽若移師台灣 可打造品牌形象

2021/4/15 23:00(4/16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宣布今年明星賽將移師科羅拉多州,美專欄作家撰文說,明星賽若移師台灣,不但可布局新市場,還可打造品牌形象,更是化解國內高漲反亞裔情緒的契機。

MLB今夏明星賽原訂在亞特蘭大舉行,但由於亞特蘭大所在的喬治亞州爆發投票新法爭議,MLB決定將明星賽移師科羅拉多州舉行。

美國專欄作家、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 )訪問學者庫納賴吉斯(Markos Kounalakis)在「國會山莊報」( The Hill)撰文表示,MLB應該更進一步,將賽事移師海外,以利保護並捍衛全球民主。對2021 年賽事來說,現在固然有點太遲,但若考量未來高收視率,明星賽移師台灣,現在正是時候。

此舉將把美國人的目光導向台灣,並提高民眾對這個受到中國文攻武嚇主權國家的認識。明星賽將顯示美國對台灣的非軍事援助,也是以受歡迎的職業體育賽事對這個抗疫模範國家的獎勵。

在美國這樣疫情嚴重的國家,職業運動賽事遭遇困難。而且展現和亞洲國同一陣營,有助扭轉反亞裔的種族刻版印象和種族歧視風氣。

台灣和日本與韓國等亞洲其他主要民主國家一樣,境內也有職棒聯盟,同時有不少選手赴美加職棒大聯盟發展。棒球在美國不但是體育休閒,也是全民熱中的運動賽事,在台灣也是一樣。

目前在美國MLB效力的台灣選手有五人,曾在MLB發展的台灣選手有11人,大多是投手,當中陳金鋒、胡金龍、郭泓志和曹錦輝過去都曾效力本屆世界冠軍洛杉磯道奇隊(Dodgers)。

同時也是中國全球銳實力研究專家庫納賴吉斯在文中表示,何不讓這些台灣球員在MLB明星賽盡地主之誼。

美國去年職業運動賽事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一度停擺。

台灣可以是2022年的備援計畫。試想倘若爆發最新變異病毒疫情,或者是疫情擴大,台灣可以是2022年電視轉播比賽的場地。

視疫情的發展,或者是否有第4波疫情,部分球隊可以規劃到台灣春訓。此舉將是戰略性前瞻做法,利用台灣值得效法的防疫能力,容許職業選手在台灣國內的「泡泡」盡情發揮實力。(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