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義婷拚划船奧運門票 喊話要搶第一

2021/5/1 16:04(5/1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日電)台灣划船女將黃義婷今天前往東京,將參加亞洲區奧運資格賽,爭奪奧運門票,黃義婷喊話,希望能以第一名的成績,拿下東奧參賽資格。

划船東京奧運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5月5日至7日將在日本東京海之森水上競技場登場,同時也是東京奧運划船項目的比賽場地。

黃義婷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摘下銀牌後,曾猶豫是否要再戰東京奧運,直到2019年8月世錦賽拿到第17名,才增添參加奧運的信心,她曾在2016年亞洲區奧運資格賽以第3名之姿取得里約奧運門票,她也對自己有信心,誓言這次要以第一名的成績拿下東奧參賽資格。

儘管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控制仍有些擔心,黃義婷出發前已接種疫苗,希望多一層安全防護,她認為,能先到奧運場地模擬是件好事,「畢竟因疫情影響,不僅一年多沒有比賽,連原先安排的移地訓練都取消了」。

黃義婷回憶起昔日登上里約奧運舞台,覺得新鮮又緊張,隨著這5年歷練,她在國際賽上更能控制比賽的節奏以及調適內心的壓力,她自認,「現在的自己比里約奧運的自己,來得更自信」。

黃義婷瞄準再度叩關奧運,除了挑戰自己極限外,也想留下一個在台灣前所未有的紀錄,以及留給學弟學妹一個挑戰的目標,她希望能讓台灣划船項目更進步。

中華隊這次亞洲區奧運資格賽,派出單人雙槳的黃義婷以及輕量級雙人雙槳的謝怡晴、李冠儀選手參賽。黃義婷所屬的單人雙槳項目最終若划進前5名,就能取得奧運門票,而雙人雙槳則划進前3名,同樣能拿下資格。(編輯:張芷瑄)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