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一中等近20名教練球員打疫苗 呼籲居安思危

2021/5/2 20:43(5/3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日電)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由總教練洪一中領頭,今天近20名教練、球員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洪一中坦言擔心發燒副作用,但醫護人員掛保證,也呼籲球員「居安思危」,後續可以陸續接種。

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中華隊教練團及大名單內的球員,今天賽後安排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總教練洪一中在內,將近20名人員接種。

洪一中表示,教練團比較多,因為球員還在比賽,「比賽不會用到我們(教練),我們先注射,看怎麼樣回去跟球員講,若不會影響比賽,相信陸陸續續球員也會開始接種」。

洪一中在3月初時曾因為開刀摘除肺部結節而請假,先前也因為發燒住院,他坦言剛開始有點擔心,怕打疫苗會發燒,但副院長陳重榮及醫師掛保證沒事,今天接種疫苗也沒有緊張,並稱讚醫護人員打針技術很好,「打針時一點感覺都沒有」。

今天施打疫苗教練人數居多,球員因為擔心副作用卻步,洪一中也呼籲球員要居安思危,很多醫護人員掛保證,也有很多聯盟同事、記者已經施打疫苗了,目前聽到反應都還好,希望大家不要害怕,雖然台灣相對安全,但希望球員可以接種疫苗,也會比較安心。

洪一中表示,會安排今天賽後施打疫苗,主要是明天中職沒有賽程,可以有1天的休息期,雖然不能保證每個人打完的反應如何,可能有發燒、痠痛,但後續如果還有球員有意願施打,也會安排隔日沒比賽的空檔較合適。

陳重榮表示,目前國內對於疫苗的副作用已有相當了解,最多的現象就是發燒,就聯合醫院1200多名施打者回饋,近1成有發燒現象,另外就是局部紅腫、頭痛、全身痠痛,但比例不高,若後續有過敏、呼吸急促、氣喘等較嚴重的副作用,也要趕快跟醫院聯繫,做相關的處理。(編輯:張雅淨)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