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柏融扛4棒再開轟「今年狀況非常好」重拾自信

2021/5/21 11:15(5/21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1日電)火腿隊旅日好手王柏融昨天演出好表現,監督栗山英樹及日本媒體都相當讚賞,王柏融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前2年確實曾沒自信,但今年克服了心理因素,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

火腿昨天與樂天的比賽,王柏融轟出本季第3發全壘打,更在第8局滿壘時選到保送,擠回關鍵超前分,最後站上英雄舞台,目前打擊率達3成10。王柏融的好表現讓各家日本媒體爭相報導,監督栗山英樹表示,「柏融愈來愈適應日本棒球了,以這樣的方式打下去的話,他的優點會更突出。」

王柏融旅日前2年打得掙扎,2019年出賽88場、打擊率2成55,去年更是僅在一軍出賽52場、打擊率2成07 。日媒「日刊體育」也報導指出,今年的「大王」不一樣了,目前累積3發全壘打,已經追平2019年旅日首年的個人最多紀錄,王柏融表示,「今年狀況非常好。」

王柏融指出,過去2年沒能留下好結果,主因之一是心情起伏,不過今年克服了,「過去1、2年確實有過沒有自信的時期,但為了發揮打擊實力,首先要改變精神面,比賽中留下好的部分、忘記不好的部分,雖然這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我一直努力在下一場比賽處於最佳狀態。」

因為火腿隊主砲中田翔不在一軍,王柏融扛下4棒的重責,他笑說有點習慣了,不過仍提醒自己,「最重要的是每天積極面對,不要露出消極的一面。」火腿隊昨天中止5連不勝的低潮,日媒點出王柏融相當可靠,王柏融說:「只要抱持勇氣,與眼前的敵人戰鬥,就這樣而已。」(編輯:張芷瑄)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