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談東奧印象最深刻比賽 謝謝自己很努力

2021/8/6 17:42(8/6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6日電)奪下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的戴資穎今天發文吐心聲,她談到印象最深的比賽是8強對泰國名將拉差諾,她也說:「我要謝謝我自己,才可以再次用球拍寫下羽球的歷史新紀錄。」

戴資穎前2次參加奧運,都在16強止步,這次以球后身分出征東京奧運,改寫個人紀錄,闖進女單金牌戰,但面對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名將陳雨菲,戴資穎以18比21、21比19、18比21惜敗,以銀牌作收。

戴資穎今天發文表示,「從2012第1次奧運開始,到了2021我參加了3次奧運。第3次奧運還相隔了5年,中間碰到疫情改變了我一直飛來飛去參加比賽的生活。也讓我在這忙碌的比賽期間裡,有一些喘息的空間」。

戴資穎指出,到了今年27歲,在出發奧運前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受傷,健康地出賽,更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以往的成績。談到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她說:「8強那天,輸了第1局之後,第2局到了中後段11分之後還是處於落後的狀態,想著難道我的第3次奧運就要這麼結束了嗎?怎麼可以!」

因此戴資穎說:「我用盡全力的希望自己可以把分數追回來,而我做到了。但也在心裡想著,如果我努力到這裡還是輸了,我也盡力了。最後我拿到了銀牌,雖然很不甘心,但我盡了全力。我想謝謝我所有最強大的後盾,謝謝你們用各種方式支持著我。」

戴資穎點名感謝母球隊合作金庫、中華羽球協會、中華奧會、體育署、駐日代表處等,還有提供贊助的各家廠商。她也說:「謝謝我的2名教練,謝謝我最優秀的防護員,也謝謝我的體能訓練師,謝謝你們從黃金計畫開始之後就一直陪著我練習、出國,從來沒有抱怨過,更在疫情那段期間,不能外出時,選擇留在中心陪我做最後的衝刺。」

戴資穎感謝守在電視機前的觀眾,她坦言,「追蹤人數爆增的我,很不習慣受到這麼多的關注。」她也說:「最後我要謝謝我自己,謝謝自己的努力,才可以再次用球拍寫下羽球的歷史新紀錄。戴資穎,妳真的很棒!」(編輯:張芷瑄)110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