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若熙多練卡特球飆破紀錄 首勝當作父親節禮物

2021/8/8 21:19(8/9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8日電)中職味全龍隊新生代王牌徐若熙今天開賽連飆8次三振破紀錄,總計先發5局失1分,奪生涯首勝。他表示,之前多練的卡特球收到效果,想把首勝球當作父親節禮物送給爸爸。

徐若熙今天開賽一登場就連8打席三振掉富邦悍將打者,刷新中職開賽連續打席奪三振紀錄,直到3局下第3打席才投出保送而中斷。總計徐若熙用生涯最多的84球投5局,僅失1分,飆出12次三振也刷新個人紀錄,奪下生涯首勝,最快球速飆到155公里。

談到今天開賽大秀三振功力,徐若熙賽後表示,其實沒有特別亢奮,可能因為休息了超過1星期,身體狀況比較好。以變速球聞名的徐若熙透露,之前多練了卡特球,今天是第2次拿出來用,「其實跟直球很像,打者比較不容易去判斷,今天想說就試試看」。

由於之前因球隊保護,多次未投滿5局,徐若熙出賽13場之後終於拿下生涯首勝,他並不認為之前是卡關,「因為勝投可遇不可求,就是慢慢等,自然會有勝投,而且還是需要打者幫忙,很謝謝隊友」。至於首勝紀念球,由於今天剛好是父親節,徐若熙想獻給爸爸。

徐若熙此戰用球數刷新個人生涯最多,他表示,其實到第5局續航力有往下掉,期許自己未來用球數再精簡一點,「不一定要追求三振,順其自然」。徐若熙也指出,比賽中並不知道突破紀錄的事情,「拿到球就專注在捕手手套上,下來才知道破紀錄」。

談到徐若熙在今天開賽連飆8次三振,總教練葉君璋也稱讚,「那8個人真的投得非常完美,每顆球的品質不管是直球、變化球都很到位」。葉君璋說,雖然徐若熙第4局狀況沒有這麼好,不過第5局就馬上修正回來,「我覺得這對他現在是滿重要的」。(編輯:方沛清)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