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暐傑加盟澳職巨人隊 期待被看見爭取回美職

2021/9/17 18:30(9/17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7日電)前旅美投手黃暐傑今天確定加盟澳洲職棒阿德雷得巨人隊,他今年沒有回台參加中職選秀,想透過在澳職的舞台上表現,讓自己被美職球隊看見,「我想爭取回美國的機會。」

27歲的黃暐傑自2015年開始效力美職亞利桑那響尾蛇隊,2018年轉戰德州遊騎兵隊,並在2019年順利升上大聯盟,成為史上第15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黃暐傑在大聯盟共出賽4場、投5.2局,防禦率3.18。

不過去年小聯盟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整年都沒有賽事,黃暐傑去年8月遭到遊騎兵隊釋出。中職本季有許多前旅外選手回來選秀,如江少慶、胡智為、曾仁和等人,但黃暐傑選擇繼續等待美國的機會,並沒有投入選秀。

阿德雷得巨人隊今天在官網宣布與黃暐傑簽約,黃暐傑表示,「我會努力保持健康、變得更強壯,並透過澳職的舞台被美職球隊看見,我想爭取回美國的機會。」黃暐傑也表示,澳洲在國際賽時總是很有競爭力,也有很多澳洲好手在美國發展,「我迫不及待想要嘗試這個機會。」

過去有許多台灣球員效力過巨人隊,如張泰山、倪福德。黃暐傑目前在台灣持續為了澳職球季做準備,並已經進牛棚練投,澳職球季預計在今年12月開始,在這之前他會向球隊報到參與訓練。

巨人隊台灣區總監高瑞鴻表示,從簽約中感受得出,黃暐傑真心還想要挑戰更高層級的棒球,「在全球疫情這麼嚴重的情況下,他選擇不參加台灣選秀,希望再一次挑戰大聯盟,一切將從今年12月澳洲職棒開始,看他是否能拿出成績,期待明年春訓再度叩關挑戰大聯盟。」(編輯:吳協昌)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