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優先 110全國運動會暫不開放觀眾入場

2021/9/24 20:12(9/24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因防疫優先,110年全國運動會將做好運動員防疫措施,但暫時不開放觀眾入場。至於何時疫情警戒可降為1級,因屬於中央的權責,尊重中央專家的評估決議。

新北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直播今天下午舉行,由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等人與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全國完成疫苗施打1劑、2劑的覆蓋率,預計在10月底可達到7成、3成,若未來達到7成5、5成,可請指揮中心評估將疫情警戒降為1級。媒體記者詢問侯友宜對此看法。

侯友宜表示,不管疫情警戒升級或降級,都是中央的權限,中央有專家針對疫苗覆蓋率及當時疫情狀況、各種面向,做好整體評估,他會尊重中央對降級、升級所採取的措施與決議。

110年全國運動會將在10月16日登場,侯友宜說,連續5天的賽事,新北做好萬全準備,一切以選手安全為最大考量,目前仍為防疫2級警戒,相關集會有人數限制,因此暫時不開放觀眾進場。但滾動式檢討,疫情若愈穩定、安全,或許有機會開放觀眾進場。

侯友宜說,全運會參賽選手必須持賽前3天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或快篩陰性證明,疫苗接種日必須賽前14天並附上正本證明,才能進場。

稍早,侯友宜主持聖火傳遞啟動儀式後受訪表示,只有將防疫做到位,讓運動選手能夠安心在新北市各場所盡情表現,才是應負的責任。每個賽事一定會把防疫細節做好,讓選手賓至如歸。(編輯:張銘坤)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