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勇緯全大運6連霸 放眼奧運金牌世界第1

2021/10/9 16:37(10/9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東京奧運柔道銀牌好手楊勇緯,今天在110年全大運男子柔道第1量級金牌戰,擊敗文化大學余豊安完成6連霸,他也說,世界排名第1與奧運金牌兩個目標:「我都要。」

110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柔道項目今天在台北文化大學登場,代表台灣體大的楊勇緯,在金牌戰還剩2分21秒時,靠著寢技「三角固」鎖死對手奪金。

全大運是楊勇緯自奧運結束後的第1場比賽,也因奧運奪銀讓他人氣一夕爆紅,成為體壇當紅炸子雞,他承認,飽受關注讓他賽前有點緊張,不過一上了場,這些壓力就拋在腦後,眼中只有對手。

楊勇緯接受訪問時強調,賽前他雖有些緊張,但柔道比賽沒有絲毫鬆懈本錢,「因為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有可能被對手翻盤。」

而楊勇緯的指導教練劉文等也說,他認為愛徒自奧運結束後,最大改變就是心智變得更成熟,「無論是應對進退,還是準備比賽的方式。」他也說,一點也不擔心楊勇緯人氣爆紅後所帶來的高關注度,「他要去克服,因為未來將是常態。」

對於全大運6連霸,楊勇緯沒有太多開心或驕傲,他直言,他只在乎比賽中有沒有做到最好、有沒有盡力,對於連霸這檔事,他倒沒有太多想法,不過當問到他未來的目標時,他斬釘截鐵地說:「我希望攀上世界排名第1。」

目前世界排名高居全球第2的楊勇緯,無論在東京奧運前、後,都曾說過奧運金牌是他的目標,而問他奧運金牌和世界第1更想要那個,他豪氣地說:「我都要。」(編輯:吳協昌)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