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男足0比3不敵印尼 無緣晉級亞洲盃資格賽

2021/10/12 01:00(10/12 0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2日電)台灣男足在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首回合吞敗後,11日晚間再戰印尼,最終仍以0比3敗下陣來,無緣晉級下一輪亞洲盃資格賽。

台灣男足前往泰國出戰2023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與印尼進行兩回合比賽,爭取晉級亞洲盃資格賽的最後機會,雖然在第3地泰國比賽,但台灣首戰為客場出賽,11日比賽則擔任主場角色。

台灣隊首戰以1比2不敵印尼,但憑藉著許恆賓踢進珍貴的客場進球,仍有晉級機會。

台灣隊11日再度與印尼交手,嘗試從防守做起,試圖找到反擊機會,上半場雙方都展現拚戰的態度,僵持到26分鐘,印尼創造攻勢,由伊吉(Egy Maulana Vikri)趁著門前一陣混亂,左腳起射入網,台灣隊上半場數波攻勢都未能成功,陷入0比1落後。

下半場雙方易門再戰,第55分鐘印尼右路出現快速反擊機會,由瑞奇(Ricky Kambuaya)在禁區門前把握台灣隊清球失誤,直接起腳將球射進,再將比分拉開。

印尼補時階段再度攻破台灣隊大門,再添1分,台灣隊因無法創造有效攻勢,最終就以0比3吞敗,無緣晉級下一輪亞洲盃資格賽。

教練葉獻中賽後表示,此役有嘗試做不一樣的變化,雖然前1場有客場進球,但希望在比賽開局就能有機會進球,球員們也按照訓練的戰術執行,獲得幾次機會,可惜沒能延續攻勢,「對方也把握住我們的失誤進球,這就是比賽的一部分」。

儘管輸球,但葉獻中也看到台灣隊的未來性,他點名幾名年輕球員像是吳彥澍、梁孟昕、林明偉、蔡立靖,都將會是台灣隊未來不可或缺的選手,「多吸取一些國際賽的經驗會對他們更有幫助,希望未來他們可以持續進步」。(編輯:張佑之)110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