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職手帕王子引退 最後登板前感謝球迷長年支持

2021/10/17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將於本球季結束後引退的日本職棒北海道火腿鬥士隊投手齋藤佑樹,今天在最後登板中繼前舉行記者會,除了回顧11年職棒生涯,也特別感謝一路從高中支持著自己的球迷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火腿隊今天在主場札幌巨蛋球場對戰歐力士隊,齋藤在以中繼投手身分最後登板前舉行記者會。

他回顧11年的日職生涯時說,雖然基本上一直都很辛苦,但現在回想起來,對自己來說也獲得很好的經驗。

談到這段時間印象最深刻的比賽,齋藤說,應該是2012年跟西武隊進行的開幕戰,「作為開幕戰投手,獲得栗山監督的指名然後奪下完投勝,我非常高興」。

齋藤不忘對長年支持自己的球迷表達感謝之意。他說:「來到火腿隊這11年來,或是再拉長一點,從高三那年的夏季甲子園(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以來約15年,大家這麼長時間守護著一個名叫齋藤佑樹的棒球選手,我真的非常感謝。」

齋藤現年33歲,2006年身為早稻田實業高中王牌出賽當年夏季甲子園賽事,在率領球隊奪冠的同時,也因為頻頻在投手丘上掏出手帕擦汗引發話題,被暱稱為「手帕王子」,動向受到外界高度關注。

齋藤2011年從早稻田大學畢業、以選秀首位加盟火腿隊,在第1個球季拿下6勝、並在第2個球季被拔擢為開幕戰投手,被期待能成為陣中投手群的主力選手,但之後因為右肩受傷造成影響,日職11年生涯通算僅取得15勝26敗、防禦率4.34成績,本月1日宣布引退。

每日體育報導,「齋藤佑樹」今天進入網路搜尋趨勢;許多網友留言說,「感謝帶給我們的感動」、「辛苦了」、「哭的樣子也很好看」等。(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宋家豪後援1局無失分 奪本季第3勝
172.30.142.20